top of page

楊悅佳 Ringo

舞工廠舞團 首席舞者/教師

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傳統音樂系畢業,曾就讀國立台灣戲曲學院主修揚琴,對於音樂掌握的敏銳度及節奏處理的細膩度極高,加上舞蹈世家的背景,自幼便開始習於古典芭蕾、民族舞蹈及爵士舞,種種學習經歷也造就她在日後踢踏舞專業上的亮眼成績!


2002年加入舞工廠舞團,期間參與多次出國深造及交流經驗,且受邀於世界各大踢踏節演出。並參與舞工廠國內外重要演出包括《I AM WHO I AM》、《異響+》、《躍擊》、《踢踏效應》、《踢踏密碼》。以多元的舞蹈視角將踢踏舞帶往澳門藝穗節、英國節慶藝術節、加拿大與波士頓台灣文化週等,演出足跡遍佈全世界。


2010年,首度嘗試創作踢踏舞實驗《Underground Tapping》,以女力挑戰經典搖滾與流行音樂,同時將演出場地設定在台北市各大知名地下樂團表演空間,獨樹一格的舞風,加上新穎的概念,成就一場出色的演出!2020年擔任製作《混聲製造》創作演出,結合踢踏舞、打擊樂、難度高的節奏以及「日常器具」加工改造而來的特別樂器來呈現舞工廠活躍且多變的形象,是一場酷玩聲音及燈光的年度大秀。


【重要經歷】


2020年《混聲製造》創作者/演出

2019年參與《I AM WHO I AM》演出

2019年受邀日本東京、川崎踢踏節演出

2019年受邀香港踢踏節演出

2016年上海長寧區文化藝術季
演出

2016年創作《Badaboum》,將踢踏視為樂器以即興方式與樂手合作演出,帶領觀眾感受聽覺性為重的表演形式。

2012年受邀加拿大多倫多、溫哥華台灣週演出

2012年《異響》美國紐約、休士頓演出

2011年受邀南京名品展演出

2011年受邀西安世界園藝博覽會演出

2011年受邀美國洛杉磯、華盛頓、香港踢踏節演出

2010年首度創作實驗作品《Underground Tapping》,大膽以女力挑戰經典搖滾與流行音樂!

2008-2009年 僑委會海華團編導『台灣風情』,帶團北美、大洋洲巡演

2008年參與《踢踏效應》演出

2008年 National Tap Dance Day 國際踢踏日演出

2007年
受邀登上紐約踢踏節舞台演出

2005年受邀英國節慶藝術節演出

2003年受邀澳門藝穗節演出



【其他作品】

廣告- 旅遊局台灣好玩卡宣傳影片 舞者遇見旅行

廣告-長榮航空聖誕節廣告

MV- 張韶涵C大調 MV舞者

bottom of page